[婚紗]布達佩斯自助婚紗分享

幾個月前就計畫好去匈牙利玩
本來也沒打算拍婚紗
只是在計畫旅行的過程中發現匈牙利物價很便宜(一個麵包大概20元台幣的物價)
在當地拍婚紗可以把歐洲的景帶回家又順便做旅行紀念
於是...
開始了布達佩斯自助婚紗😋

挑選攝影師

一開始有搜尋過會說中文的攝影師或是台灣海外婚紗
一來價錢較高, 二來老公覺得都去歐洲拍了,就要有歐洲的風格
於是我就用我的破英文在 MyWed  上聯絡攝影師
MyWed上可以看到攝影師的作品及網站,一看就可以知道是不是我喜歡的風格,

我們預計4月底到當地,開始積極找攝影師已是3月中了,真的是火燒屁股..
可能因為平日拍攝,大多數喜歡的攝影師都有空檔

挑選的重點

  • 風格
  • 回應的速度/詳細度(我們是外國人,需要問的事情超多,也怕被騙)
  • 有無包交通
  • 妝髮要不要自己找(獨立攝影師很少有配合的妝髮),英文也不是頂好而且我好懶的自己找
  • 可用英文溝通(匈牙利文真的是天書阿阿阿)
最後選了Zsok Juraj(我也不會念,英文名叫George)
原因很簡單,就是網站有寫明確的方案、價錢(人生地不熟真的很怕被騙)

價錢

我們選的是 silver package, 價錢是499歐(剛好遇到歐元跌的時候,哈哈哈)
內容是:
  • 4 hours of photoshoot
  • 3 locations
  • 70 edited photos (Cloud+Pixieset web page)
  • Makeup & hairstyling(只有女生)
  • Transport during shoot
  • Photo ready within 2 weeks
但我額外要求要所有原檔
下訂後先去銀行電匯一半,當天再付尾款
去匯錢的時候有個小插曲
因為攝影師住在斯洛伐克跟匈牙利邊界
所以開戶開在斯洛伐克
我們去匯錢的時候還被銀行擋了下來(行員也怕我們被騙)

準備婚紗

婚紗我是在網路上買二手的3000元
老公的西裝是淘寶買的, 但質感很好又便宜
花束當天攝影師會準備(免費)

拍照當天

拍照最好的光就是太陽快下山的時候
所以下午兩點化妝師會來airbnb幫我畫妝
四點出發拍到晚上八點

歐洲人的審美觀跟亞洲真的不太一樣
縱使我已經寄了PPT跟化妝師說我想要的
還是跟我想的有落差
而且我犯了個錯誤
就是在邊畫的時候沒有邊看鏡子(自以為已經寄了PPT就可以很放心的畫)
等到我發現的時候已經快完成了
老公說就當體驗阿, 來歐洲就用歐洲的審美觀吧

因為只有四個小時
所以選了景點都在附近
本來很怕觀光客很多
拍起來會雜
但其實當你穿著白紗
大家都會閃開
外國人也都會很熱情的跟你說恭喜
況且攝影師不愧是專業的
會找避開觀光客的角度
找景跟光的運用也真的很厲害

直接上圖













留言